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時力盼基本工資調漲 最低工資法盡速立法

圖片來源:中央社

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將於明天召開;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今天與同黨立委參選人林佳瑋表示,希望基本工資調漲,並且盡速完成最低工資法的立法,而這也是「保台」中的一環。

徐永明今天與時代力量桃園市中壢區立委參選人林佳瑋召開「最低工資要立法,基本工資要調漲」記者會。

林佳瑋指出,外界認為調漲基本工資,會造成失業率上升、消費者物價指數上漲等,不過根據近年消費者物價指數及失業率數據,拿此與基本工資漲幅相比,並無直接關係,因此基本工資上漲不會帶動失業率及消費者物價指數提升。

徐永明則說,總統蔡英文曾公開表示,最低工資應該要提高到新台幣 3 萬,而根據時代力量版本的最低工資法計算, 2018 年基本工資應為 3 萬 554 元,兩者版本不謀而合。

徐永明表示,在「抗中保台」議題中,保台最重要一環就是提高勞工基本工資,希望立法院新會期將最低工資法列為最優先法案,盡速完成立法。

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由勞資政學四方共同討論,每年第 3 季時開會決定基本工資是否需要調整,目前基本工資為時薪 150 元,月薪 2 萬 3100 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