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虱目魚當令嚐鮮更方便 無刺魚排新品上市

圖片來源:中央社

農委會漁業署今天陪同全國漁會發表引進日本機器開發的冷凍虱目魚排,已進軍學校午餐、早餐店,還有業者推出熟食無魚刺虱目魚排,讓民眾方便品嚐當季虱目魚。

漁業署舉行「鱻補元氣 虱在健康!」記者會,代理署長張致盛指出, 8 月到 11 月是虱目魚的產季,過去居家當季嚐鮮都是自己處理,但是現代人上班繁忙, 1 條虱目魚有 222 根魚刺,為了讓消費者方便品嚐虱目魚的鮮甜,全國漁會及水產業者天時福今年特地開發兩款無需去魚刺的新品上市。

全國漁會秘書田士金說,這款新品虱目魚排只要用攝氏 170 度油溫炸 4 分鐘就能食用,已進軍學校午餐、早餐連鎖。

全國漁會供銷部主任黃建豪說明,這款新品是引進日本機器以特殊擠壓方式去除大魚刺,並讓小魚刺細碎化,主要成分為魚背肉占 65%、蔥占 15% 到 20%,加上其他成分冷凍調製而成,保有虱目魚原本的鮮甜味;目前團膳售價分兩種,一種為每片 60 公克、單價新台幣 7 元,另一種每片 75 公克、單價 9 元,可上全國漁會網站購買。

水產業者天時福也開發新品上市,總經理吳旻宸說,這款產品是常溫熟食,運用特殊刀法去掉大、小魚刺後,以鳳梨醬醃漬,風味特別,拆開即可食用,也可加熱,適合配飯外,夏天也能當下酒菜,上其網站選購,每份 200 公克,售價約 160 多元。

圖片來源:中央社

漁業署補充,台灣養殖虱目魚有 300 年歷史,目前年產量約 5 萬公噸,產值逾 41 億元, 2015 年獲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 CNN 報導來台旅遊推薦 40 項美食之一;仲夏令人食慾降低,易感疲憊,虱目魚富含蛋白質、EPA、DHA、鈣質、無機鹽及維生素,因而又被稱為牛奶魚,且脂肪少、好消化,是忙碌現代人補元氣的最佳食材。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