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夏季甲子園 9棒打者亮眼表現助宇部鴻城晉級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cindydangerjones

日本夏季甲子園今天進行第 7 天賽事,宇部鴻城高校以 7 比 3 擊敗宇和島東高校。宇部鴻城 9 棒打者河村勇飛從「貧打」變「強打」,讓監督大吃一驚,也助球隊順利晉級。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第 101 屆日本全國高中棒球錦標賽(夏季甲子園)正進行第 7 天賽事,上午首場比賽先攻的山口縣宇部鴻城高校靠著全隊 15 支安打,及投打俱佳的投手岡田佑斗的全壘打,以 7 比 3 擊退愛媛縣宇和島東高校,闖進 16 強賽事。

宇部鴻城今天表現突出的選手,除了岡田與敲出 4 安的 6 棒打者池村健太郎,還有在地方預賽表現不佳的 9 棒打者河村勇飛,連監督尾崎公彦都不禁感到吃驚地說,「這就是棒球讓人搞不懂的地方」。

尾崎在地方預賽時面對得分機會時,常用代打取代河村上場,讓河村在 6 場地方預賽中僅站上打擊圈 11 次。河村當時說,真的打不到球也是沒辦法的事,但常覺得懊悔。

在球隊確定闖進夏季甲子園後,河村抱著希望在甲子園多打一會兒的想法,開始自主強化打擊。

每天球隊練習結束,河村回到家後持續練習揮棒,每天揮棒逾 500 次,比過去增加一倍以上的練習量。

昨天的賽前練習上,河村在打擊練習時確實感受到揮棒的球感,「只想盡情揮棒,但狀況逐漸變好」。

河村在今天對戰宇和島東的比賽中,首個打席出現在 2 局上,當時是兩人出局但一二壘有跑者,雙方比數都掛零,但宇部鴻城的跑者已站上得點圈。

面對這樣的得分好機會,尾崎心想無論如何都要先拿下領先分,所以想更換代打。

不過,比賽才剛開始,不論多麼積極的尾崎,最終也沒有做出更換代打的決定。

沒想到河村打擊並未讓尾崎失望,就在球數來到兩壞球,河村瞄準投手的第 3 顆球往左邊打,敲出了一支帶有領先打點的二壘安打。

河村的安打敲出了宇部鴻城隊友在休息區的士氣,「勇飛都能敲出安打,我們也可以」。河村在接下來的打席也擊出安打,整場比賽 5 打數繳出 3 安打 3 打點的好成績;宇部鴻城全隊總計敲出 15 安得 7 分。

尾崎對河村今天的表現大吃一驚說:「沒想到這麼活躍,這就是棒球讓人搞不懂的地方。」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