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夏季甲子園 作新學院關鍵盜壘5比3擊退筑陽學園

圖片來源:Wikipedia

日本夏季甲子園今天進行 32 強賽事,作新學院高校延長賽兩次關鍵盜壘成功,以 5 比 3 擊退筑陽學園;強攻型的中京學院大學附屬中京高校也以 4 比 3 ,逆轉勝南北海道北照高校。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第 101 屆日本全國高中棒球錦標賽(夏季甲子園)第 6 天賽程首場比賽,由櫪木縣作新學院與福岡縣筑陽學園上演精采賽事,作新學院在延長賽的 10 局上先馳得點,並守住戰果,搶進 16 強賽事。

先攻的作新學院雖然以一路領先到 9 局上,但筑陽學園在 9 局下展現堅強韌性拿下 2 分,雙方戰成 3 比 3 平成,比賽進入延長賽。

不過,作新學院積極搶攻, 10 局上先上場打擊的福田真夢敲出安打上到一壘,之後以驚人速度先盜上二壘,接著再伺機盜上三壘;作新學院打者中島義明敲出適時安打,把福田送回本壘拿下超前分。

作新學院監督小針崇宏說,他一直以球員能自己「呼吸」的棒球作為目標,不待監督下指示,球員自己要思考如何行動;而今天,福田就做到小針的要求。

福田靠安打上壘後,小針並沒有下達盜壘指示,有一雙快腿的福田想到小針說的「你覺得能盜就盜,你自己判斷」,在投手投出第一球後突然起身盜向二壘。

小針看到成功上到二壘的福田後,下達「打帶跑」指示。雖然打者被三振,但福田還是靠著優異起跑時機順利盜上三壘,形成一人出局但三壘上有跑者的有利局面。而福田兩次關鍵盜壘成功,也奠下勝利基礎。

筑陽學園是時隔 16 年再度闖進夏季甲子園,雖然在 9 局下靠著 3 支連續安打追平,燃起勝利希望,可惜最後無力回天飲恨吞敗。

另一場 32 強賽事,岐阜縣中京學院大學附屬中京高校(簡稱中京學院大中京)以 4 比 3 逆轉勝南北海道北照高校,成功進軍 16 強。

日本報知體育報導,中京學院大中京在 7 局下進攻時還以 0 比 1 落後,但從上場打者元謙太敲出安打後,申原愛斗、小田康一郎等人總計敲出 4 支適時安打,這局就靠著 5 支安打得 4 分逆轉。

雖然北照也在 8 局上及 9 局上各追回一分,但仍無力逆轉戰局,最終以 3 比 4 敗給中京學院大中京。

日媒 Sponichi Annex 報導,中京學院大中京在地方預賽的 6 場比賽中,有 4 場安打達兩位數,且到 4 強賽的 5 場比賽都以大比分提前結束比賽,是一支相當具攻擊力的球隊。

不過,中京學院大中京今天到 6 局打完只有 4 支安打,且一分未得。

中京學院大中京打線在 7 局下終於甦醒,一人出局一人在壘的情況下,申原愛斗的適時二壘安打讓隊友跑回重要的追平分。

同為 32 強賽事,由神奈川縣東海大學附屬相模高校(簡稱東海大相模)以 6 比 1 擊退滋賀縣近江高校,闖進 16 強。日本產經新聞報導,東海大相模先發投手是背號 6 號的遠藤成,今天主投 8 局僅被敲出兩安失一分。

遠藤在高中生涯至今共敲出 45 支全壘打,擁有長打能力,在地方預賽展現「二刀流」實力。

遠藤今天不僅投得好,打擊方面也交出兩安一盜壘的成績。他自評「今天表現大概 70 分」,會再自我反省希望有助於下場比賽表現。

第 101 屆夏季甲子園 6 日開幕, 49 所各地方代表高校展開為期 16 天(含 2 天休兵日)的賽事;如果賽程一切順利,冠軍賽預計 21 日舉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