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香港澳門列國家 凡賽斯向中國道歉

圖片來源:wikipedia 作者:I, Bahar101

義大利品牌凡賽斯(Versace)因為在一款 T 恤上將香港、澳門列為國家,今天被中國網友揚言抵制。凡賽斯為此火速發文致歉,並稱「我們熱愛中國,堅決地尊重中國領土國家主權」。

綜合新浪微博,近期,網傳凡賽斯的一款 T 恤上,將香港、澳門列為國家,被中國網友認為涉嫌「辱華」大加撻伐。有中國網友表示:「從今天開始這個品牌在中國涼涼了,滾出中國。中國一點也不能少!」

凡賽斯在中國譯為「范思哲」。為了平息眾怒,「Versace 范思哲官方微博」今天凌晨 2 時許發文表示,近日發現網路上有部分消費者對凡賽斯的一款 T 恤衫進行討論,「我們為此次爭議事件深表歉意」。

發文指出,凡賽斯的錯誤設計導致某些城市沒有使用正確的國家名稱。該 T 恤已於 7 月 24 日在官方所有銷售管道下架並銷毀,並稱這是凡賽斯的疏忽,「我們熱愛中國,堅決地尊重中國領土國家主權」。

截至發稿,凡賽斯的道歉發文已經累積近 6 萬則留言,但不少中國網友不領情,強調「對我們中國人來說,在微博道歉等於敷衍,也就是你們不想要中國市場。真心實意地道歉麻煩請上:Facebook Twitter and Instagram」。

與凡賽斯有合作關係的中國藝人楊冪,今晨火速刪光其微博所有涉及凡賽斯的訊息,並發表終止合作聲明。聲明稱,「堅持一中原則,維護祖國統一,是每個國民義不容辭的責任」。

中國網友發現義大利品牌凡賽斯(Versace)在T恤上將香港、澳門單獨印成國家,因而揚言抵制。凡賽斯11日凌晨發聲明道歉,並稱「我們熱愛中國,堅決地尊重中國領土國家主權。」(圖片來源 : 取自新浪微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