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見證金門大橋基樁完成 林佳龍: 2021年完工通車

圖片來源:中央社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見證金門大橋最後一根基樁澆灌,並欣慰大橋進度已接近一半。他說,這是台灣人的驕傲,更是金門人的光榮,並保證金門大橋將在 2021年中完工通車。

連接金門本島和烈嶼鄉的金門大橋,全長 5.4 公里,跨海橋梁段 4.8 公里。林佳龍下午到大橋臨時碼頭搭船視察海上工作,見證主橋最後一墩完成樁帽基礎,大橋基樁至此全部完成。

隨後林佳龍回施工棧橋聽取高公局簡報。得知大橋工程已經完成 49.39 %,接近一半,林佳龍十分欣慰。他說, 5 月視察時表示只要工程進度完成一半,他會再度前來,沒想到不到 3 個月工程就接近 50 %,尤其最困難的深水區工程已經克服,為台灣海事工程樹立里程碑。

金門縣長楊鎮浯形容金門大橋是台灣、韓國、香港等國際團隊共同為金門打的「金門盃」;林佳龍補充說,目前進行中的新北淡江大橋,未來將陸續展開的馬祖、澎湖跨海大橋都可以借用金門大橋技術;而且,金門大橋不只是金門盃,還要打「世界盃」,將技術輸出到東協和南亞。

林佳龍表示,金門大橋完工後將連結大小金門生活圈,不只解決交通問題,更代表大小金門食衣住行的連結。楊鎮浯表示,縣府會提出完整的配套措施。

對林佳龍 3 個月內兩度視察金門大橋,楊鎮浯說,這代表交通部對金門大橋的重視,感謝交通部和東丕營造、台灣世曦工程等施工團隊的努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