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徐世榮專欄》當預測成為謊言,政府成為颱風

土地

颱風路徑本來就很難預測,當預測不準時,頂多也只是多放一天假,新北市侯友宜市長說,「沒有人能預測到颱風走向,絕對要用最高標準來迎戰,為確保民眾生命財產安全,寧可做過頭,也不可不做。」我相信大家對此都能夠認同,也不會懷疑氣象局是刻意做了不正確的預測,畢竟我們是人,不是神。

颱風天放假標準常成為政壇口水戰。圖片來源:中央社

但是,政府其實不只是做了颱風路徑的預測,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政府還做了其他許多不同的預測,而這些預測也往往是不準確的。例如,經建單位預測的經濟成長及就業增加數字、工業單位預測的廠商設廠增加數字、都計單位預測的人口增加數字、交通單位預測的運量及旅客增加數字…,而這些不準確的預測卻都成為政府進行土地徵收的基礎。也就是,這些以科學為名、卻完全不準確的預測,竟然是政府侵害「民眾生命財產安全」的基礎。

這是因為土地徵收就是建立在這些「名為預測、實為謊言」的計畫之上,因為在徵收之後,我們都可以發現那些原先的預測其實都是謊言,苗栗大埔即為一例。當颱風路徑預測不準確時,頂多只是多放一天假,但是,

當政府其他許多的預測不準確時,其後果卻是「民眾生命財產安全」的侵害

,被徵收人賠上的可能是他們的生命及財產。

很不幸的,當政府在進行土地徵收時,這種預測不準的情形幾乎是每次都發生的。政府宛如就是一種異形的颱風,其危險程度是遠遠比真正的颱風還可怕上千百倍!

原文出自 徐世榮 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