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旅日投手張奕生涯初先發奪勝 首勝球想送爸爸

圖片來源:#VoteMarlins 官方 twitter

歐力士旅日投手張奕今天一軍初先發,投 6 局僅失 1 分,歐力士以 5 比 2 橫掃火腿,張奕也奪下生涯首勝,他哽咽說:「今天是台灣父親節,想把首勝球送給爸爸。」

陽岱鋼的表弟張奕為 2016 年育成選秀歐力士第一指名,本來是擔任外野手,不過去年 6 月棄打從投,轉任投手。

張奕在今年 5 月 1 日、令和元年首日才剛從育成選手轉支配下,當月 15 日就首度升上一軍,今天之前在一軍出賽 2 場都是後援,防禦率 10.80 。張奕曾表示,「上次一軍登板並沒有發揮該有的表現很懊悔,希望這次可以投出水準。」

今天張奕再度升上一軍,迎來一軍初先發的機會,對上日本火腿隊。前 4 局張奕表現完美,都演出 3 上 3 下,接連對大田泰示、渡邊諒、石井一成、宇佐見真吾等人送出三振,最快球速來到 152 公里。

張奕在第 5 局才被近藤健介敲出首支安打,第 6 局被清宮幸太郎敲陽春砲,不過之後沒有再掉分。總計張奕用 95 球投 6 局,僅被敲 2 支安打,包含 1 發全壘打,失 1 分,沒有投出保送,送 6 次三振。

歐力士打線部分,第 1 局羅梅洛(Stefen Romero)敲 1 打點安打後,第 4 局羅梅洛、莫雅(Steven Moya)接連轟出陽春砲,再攻下 2 分。 7 局下火腿在二、三壘有人時,石井一成敲出安打,帶有 1 分打點,火腿僅剩 1 分落後。

不過 9 局上歐力士再攻下 2 分,終場就以 5 比 2 擊退火腿,歐力士在這 3 場系列賽橫掃火腿;張奕也奪下一軍生涯首勝,成為日職史上首名育成出身且棄打從投奪下勝投的選手。

張奕退場後表示,「對自己的表現非常驚訝,因是職棒初先發,所以有點緊張,但相信目前為止在二軍的表現,投出自己的水準,我覺得今天很享受在投球」。

賽後張奕也登上英雄訪問,他哽咽說:「想把首勝球獻給父親、天上的爺爺,因今天是台灣的父親節。」被問到火腿隊是之前表哥陽岱鋼效力過的球隊,首勝就是從火腿手中拿下,張奕則說:「我是因為表哥的關係來到日本,覺得很慶幸。」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