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季強勢回歸愛丁堡藝穗節 熱鬧踩街宣傳

愛丁堡藝穗節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季連續第 6 年參加世界知名愛丁堡藝穗節, 5 日下午在愛丁堡最熱鬧的皇家哩大道(Royal Mile)進行街頭宣傳,沿路吸引路人駐足觀看。

2019 愛丁堡藝穗節於 2 日至 26 日舉行,是全球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大的綜合藝術節。在文化部支持下,「台灣季」(Taiwan Season)今年邁入第 6 屆。

駐英代表處文化組發布新聞稿表示, 5 日下午,駐英代表林永樂、駐愛丁堡辦事處處長連建辰帶領長弓舞蹈劇場、曉劇場、丞舞製作團隊以及大身體製造共 4 組團隊,展開街頭宣傳。愛丁堡議會副議長戴伊(Cammy Day)、前任愛丁堡市長暨現任市議員威爾森(Donald Wilson)加入行列。

表演團隊別具特色的服裝以及精緻戲偶十分吸睛,沿路吸引行人紛紛駐足觀看,詢問演出細節。

「台灣之夜」酒會晚間盛大展開,林永樂致詞時表示,台灣優秀的表演藝術作品超越語言文化界線,已成為台灣與世界溝通的橋梁。

愛丁堡藝穗節主辦單位執行長麥卡錫(Shona McCarthy)致詞表示,台灣季已成為愛丁堡藝穗節最具有口碑的節目之一,今年作品票房尤其表現優異,在藝穗節尚未開演時即銷售十分迅速,足見觀眾對於台灣季品牌已深具信心。

長期與台灣季合作的Summerhall節目經理李伊(Verity Leigh)說,每年參與選拔作品時都在諸多優秀作品中難以抉擇,見證台灣表演藝術發展的長足進步,對於台灣季持續進化相當具有信心。

蘇格蘭國家舞蹈中心 Dance Base 總監迪伊斯(Morag Deyes)致詞時首先盛讚台灣為亞洲第一個實現婚姻平權的國家,民主自由的社會氛圍孕育出多元創意的藝術作品,每年台灣季作品令人耳目一新。她去年訪台時,對台灣蓬勃發展的表演藝術環境留下深刻印象,對於未來長期與台灣合作深表期待。

今年台灣季節目長弓舞蹈劇場 Bout 及曉劇場「魚」於知名場館 Summerhall 演出,丞舞製作團隊「浮花」及大身體製造「怪獸」於 Dance Base 呈現。 4 組團隊風格多樣,各具特色,不僅取材鄉土歷史,亦呈現當代前衛創意,充分展現台灣表演藝術新世代的豐沛創作能量。

台灣季作品開演前即獲票房及評論肯定,例如:衛報稱讚 Bout 為今年藝穗節最好的 12 部作品之一;「浮花」也獲得 Broadway Baby 網站給予五星評價,自首演日至 8 月 7 日場次均已售罄,觀眾反應十分熱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