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蒲亭告訴華府 若美國發展核彈俄國也會照做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今天(5 日)警告華府說,若是美國在捨棄 1987 年簽署的中程核飛彈條約(Intermediate Nuclear Forces,INF)後,開始發展陸基(由陸地發射)短程與中程飛彈,俄國也會被迫這麼做。

蒲亭今天譴責美國讓這份限武條約走向終結之路,不過他也表示,目前重要的是莫斯科與華府恢復武器管制談判,以避免他形容的一場「不受限制」的武器競賽爆發。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2 日宣布,美國正式捨棄與前蘇聯簽署的中程核飛彈條約,他並指責這份條約之所以會走入歷史,全部是俄國的錯,俄國必須單獨負起責任。

中程核飛彈條約是在 1987 年由當時的美國總統雷根(Ronald Reagan)和前蘇聯領袖戈巴契夫(Mikhail Gorbachev)簽署,限制冷戰時期的這兩大超級強國的中程飛彈數量。條約要求美俄雙方,銷毀並不再部署射程介於 500 到 5,500 公里的陸基彈道飛彈或巡弋飛彈,無論是搭載核彈頭或是傳統彈頭。

美國政府去年指控俄國一再違反條約規定,揚言將退出中程核飛彈條約。華府認為俄國製造的 9M729 陸基巡弋飛彈已違反條約規範。但是俄國堅稱這款新型飛彈的最大射程僅 480 公里,符合條約的規範。

在美俄正式終結這項冷戰時期的限武條約後,恐將引發全球的軍備競賽,並危及國際社會為「禁止核子擴散條約」(NPT)所做的努力。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