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英國公開賽 20歲日本灰姑娘摘冠

圖片來源:LPGA推特

年僅 20 歲的日本高爾夫球新秀渋野日向子(Hinako Shibuno)4 日拿下英國公開賽(Women’s British Open)冠軍。被暱稱為「微笑仙杜麗娜」(Smiling Cinderella)的渋野日向子,寫下了如灰姑娘般的童話故事。

英國公開賽是女子高球五大賽之一,是渋野日向子所參加的第一項大賽。她在 4 日最後一輪打出68桿,以總成績低於標準桿 18 桿的 270 桿,摘下后冠。

美國女將莎勒絲(Lizette Salas)以一桿之差(271 桿),屈居亞軍。而剛登上世界球后的南韓高真榮,尋求本季第三個大賽冠軍未能成功,在最後一輪打出 66 桿,以總成績 272 桿(-16),排名第三。

在這個星期之前,渋野日向子未曾在日本以外的地方打過職業賽,如今卻成為史上第二位摘下大賽錦標賽冠軍的日本女將。之前是 1977 年的樋口久子(Chako Higuchi),她贏得 LPGA 錦標賽(Women’s PGA Championship)冠軍。樋口久子是第一個在贏得大滿貫賽冠軍的亞洲球員。

渋野日向子將獲得 67 萬 5000 美元的冠軍獎金。她在賽後以不太流利的英語表示,對自己的表現感到驕傲。

渋野日向子去年才轉職業,從日巡旗下的次級賽打起。生涯首勝是大賽級的世界女子錦標賽(World Ladies Championship Salonpas Cup);另外也拿下資生堂女子公開賽(Shiseido Anessa Ladies Open)冠軍。這次是以日巡賽獎金榜第二名的身份打進英國公開賽,結果就一舉摘冠。

台灣女將盧曉晴是以 281 桿,並列 16 作收。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