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阿聯:蘇丹正脫離歐穆兄會統治 打開歷史新頁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外交事務國務部長加爾加希(Anwar Gargash)。(圖片來源 : 資料照 / 維基百科)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外交事務國務部長加爾加希(Anwar Gargash)今天(4 日)表示,非洲國家蘇丹正在擺脫穆斯林兄弟會的統治,打開歷史新頁。

非洲聯盟(African Union,AU)在 3 日宣布,蘇丹執政的軍事將領和示威領袖已經就憲法宣言,達成「全面共識」,為轉型至文人統治鋪路。

加爾加希在推特上寫道,「蘇丹正翻過由巴席爾(Omar al-Bashir)和穆斯林兄弟會統治的一頁,走入文人統治的政治史新紀元。」

加爾加希表示,「蘇丹在邁向一個有制度、穩定與繁榮國家的大道上,將不會開滿玫瑰,然而,我們對兄弟之邦蘇丹及其人民有信心。」

1989 年 6 月,巴席爾將軍與穆斯林兄弟會共同發動軍事政變,奪得政權,開啟巴席爾長達 30 年來的統治。

今年 4 月,在民眾大規模抗議活動下,長期領導人巴席爾遭到推翻下台,但軍方並未因此還權於民,因此繼續引發大規模抗爭,示威領袖和執政的軍事委員會於是展開冗長的談判。

蘇丹抗爭民眾代表和軍政府將領,在 7 月 17 日簽署權力共享協議,為文人執政、還權於民鋪路。

根據 7 月 17 日達成的協議,在 39 個月的過渡期間,軍方和文人將輪流主導新的軍民共治執政委員會,直到舉行大選。憲法宣言則將解決協議未處理的關鍵議題,包括是否提供遭控指使軍警暴力鎮壓抗議群眾的將軍刑事豁免權、過渡期國會構成,以及準軍事組織的地位。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