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強化制海作戰 傳空軍向美提與F-18戰術訓練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對台威脅增加,傳出空軍已向美方表達需求,讓在美國受訓的F- 16 飛行員,與美軍F- 18 艦載機進行對抗戰術訓練。國防部官員今天回應,只要有助於提升戰力,對此都樂觀其成。

中國對台灣的軍事威脅程度增加,不僅在台灣周遭海域進行大型演訓,也多次派出戰機、軍艦繞台,影響區域和平穩定及安全。

自由時報報導,空軍已向美方表達需求,讓在美國受訓的F- 16 飛行員,有機會與美國包括F- 18 戰機內的航空母艦艦載機進行對抗戰術演練,強化制海作戰。國防部官員回應,只要有助於提供防空戰力的戰術訓練,空軍都樂觀其成,因為此舉有助於提升空防安全。

國防部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學者蘇紫雲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美國國務院 4 月批准一項 5 億美元的對台軍售案,以繼續提供亞利桑那州路克空軍基地F- 16 戰機飛行員培訓計畫與後勤維護支援。

蘇紫雲說,雖然F- 16 在路克基地的訓練行之有年,但一向不曾在檯面上討論,此訓練計畫首度公開,國防部也公布F- 16 飛行員在西元 1997 年在路克基地受訓的畫面,在台美戰略合作的歷史上來說,路克基地具有歷史意義。

因此蘇紫雲認為,若空軍的F- 16 戰機與美軍F- 18 戰機進行對抗戰術訓練,「政治上不是問題,有問題的可能是行政面」,因為F- 18 戰機隸屬美國海軍,需要美國空軍與海軍進行跨軍種協調。

蘇紫雲也表示,空軍的F- 16 戰機在美國曾與美軍F- 15 戰機進行移地對抗戰術演練,由於F- 15 是類似於蘇愷系列的重型戰機,美方願意讓台灣參與這樣的訓練,信任度相當重要。

蘇紫雲說,雖然F- 15 戰機與F- 16 戰機的性能、大小及能力有所差距,但在對抗演練時,空軍仍然能以F- 16 的特性進行靈活的因應,有助於提升空防戰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