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泰國羽球公開賽 周天成闖男單決賽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今天在 2019 泰國羽球公開賽男單 4 強賽,以 21 比 14 、 22 比 20 挑落世界排名 17 的馬來西亞好手李梓嘉,打進決賽,尋求本季第 2 座冠軍盃。

總獎金 35 萬美元(約新台幣 1104 萬)的泰國羽球公開賽,屬世界巡迴賽超級 500 系列,冠軍將可獲得 9200 分積分。目前世界排名第 3 的周天成,過去和李梓嘉 4 度交鋒,雙方勝負各半,最近一次交手,是今年的 3 月的德國公開賽,當時周天成以直落二拿下勝利。

今天比賽開局,周天成在 2 比 4 落後下連拿 6 分超前,不過李梓嘉逐步收回失土,也在比賽中段將比分扳平。

而周天成在 12 比 12 平手之際,再拉出 5 比 0 攻勢,重新掌握戰局,加上對手連續失誤丟分,最後周天成在網前截殺先以 21 比 14 拿下。

次局兩人展開纏鬥,戰況一路膠著,兩人共 17 度打平,李梓嘉在尾盤以 20 比 19 取得「聽牌」優勢,但他隨後殺球掛網,讓周天成追平比數。

接下來周天成先靠著網前小球得分,取得關鍵超前,隨後再使用對角殺球得分,也以 22 比 20 擺脫對手,拿下冠軍賽門票。

這是周天成今年繼超級 1000 系列的印尼羽球公開賽後,本季第 2 度打進壓軸決賽,接下來他的對手,將是香港伍家朗與日本好手常山幹太之間的勝方。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