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孫繼正免罰 62冊教材不敵一部來源不明影片

孫繼正。圖片來源:中央社

教育部 6 月舉報安定力量主席孫繼正散布性平教育謠言,提出 62 冊性平教材作為佐證,但法院以孫繼正提出的影片「潘部長您被蒙蔽了嗎」認定孫已盡查證義務,讓教育部官員感到遺憾。

孫繼正 6 月 8 日於高雄市長韓國瑜在花蓮縣的造勢場合,指稱國中開始教肛交教育、可自己變性動手術等。教育部長潘文忠 6 月 14 日在個人臉書嚴正駁斥謠言,並行文內政部警政署舉報。然而,法院認為孫繼正發表言論前有查證,不構成散布謠言,裁定不罰。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凌晨在臉書發文表示,根據法院裁定書,孫繼正向法院提供的證據是「潘部長您被蒙蔽了嗎」影片。潘文忠認為這部影片不只來源不明,也與事實不符,適當的查證方式應是翻閱課本、詢問教育部課綱內容、向各級學校教師請益。

教育部學生事務及特殊教育司科長謝昌運表示,教育部當時向警政署舉報孫繼正時,提出 62 冊國高中教材作為證據,包含各版本的教科書,裡頭確實都沒有孫繼正所提的肛交、自己做變性手術、多元多P、用藥等內容。

謝昌運指出,現行教材都經過嚴格審查程序,不可能有上述不當性平內容。而孫繼正向法院提出的影片,是經過有心人士剪輯,流傳坊間已久,很難查證是否是現今課堂真實狀況。

中央社記者追問,是否可能是校外團體到學校演講時的錄影,謝昌運說,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曾發函,要求各級學校在邀請校外人士「協助教學」時,事前必須與授課教師討論內容,學校也需有審核機制。

謝昌運表示,校外人士進班協助教學,原授課教師仍要在場,顧及授課品質和學生權益。

教育部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性平教育是保護學子健康成長、免受侵害的重要基礎,懇請各界於評論課程方針時,依據事實而非謠言作出評論,以免抹煞各級教育人員的努力與苦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