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孫繼正被控散布性平謠言 法院裁定不罰

孫繼正。圖片來源:中央社

安定力量主席孫繼正被控散布關於性平教育不實謠言,被警方移送。士院認為,孫發表言論前有查證,且未自行添加不實訊息,不構成散布謠言,日前裁定不罰。全案可以抗告。

孫繼正 6 月 8 日於高雄市長韓國瑜在花蓮縣的造勢場合,指稱國中開始教肛交教育、可自己變性動手術等。教育部長潘文忠隨後在個人臉書(facebook)嚴正駁斥,並行文內政部警政署舉報,盼停止散播惡意性平教育假訊息。

案經刑事警察局、新北市警察局汐止分局調查,認為孫繼正公開散布「國一國三現在就開始教肛交教育、教保險套、國中在教可以自己變性動手術、高三教多元多 P 的同志教育」等不實謠言,涉嫌觸犯社會秩序維護法第 63 條第 1 項第 5 款「散佈謠言,足以影響公共之安寧者」規定。

士林地方法院承審法官認為,行為人須出於將明知不實事實傳布於眾的目的,將謠言傳布於公眾,且內容足以使聽聞者心生畏懼與恐慌,而影響公共安寧,才適用「散佈謠言,足以影響公共之安寧者」規定。

裁定書指出,孫繼正否認散布謠言,表示事先蒐集許多資料證明所言不假,而且沒有影響公共安寧,並提供「潘部長,您被蒙蔽了嗎?」影片作為證據。

「潘部長,您被蒙蔽了嗎?」影片內容包括國小教師在課堂上談及保險套用途適用於男男性關係、國高中教材介紹變性手術等新聞畫面。

承審法官認為,孫繼正發表言論前已先為查證,且未查獲孫繼正有自行添加任何不實訊息轉述發布,難以認定所為屬於散布謠言的範疇,裁定不罰。全案可以抗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