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亞股一片綠油油 川普加徵關稅效應

圖片來源:The White House Flickr

亞洲股市今天重挫,主因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再對中國 3000 億美元進口產品加徵 10 %關稅,投資人擔心美中貿易戰情升高。

川普宣布 9 月 1 日起對中國其餘的 3000 億美元進口產品加徵 10 %關稅後,華爾街股市賣壓沈重,道瓊工業指數收跌 1.1 %,下挫逾 400 點。亞股也隨美股應聲下滑。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 31 日宣布十多年來的首度降息,美股才反應上漲,川普就宣布對中國祭出新一輪關稅手段。

美中兩大經濟體目前相互豎起貿易壁壘,幾乎涵蓋雙方年度貿易的 6600 億美元商品。

萬達(OANDA)市場分析師艾斯帕薩(Alfonso Esparza)指出:「川普將市場搞得一陣混亂。」

他補充說,目前為止,華府對中國產品的加徵關稅,美國消費者尚且倖免於難,但如今川普威脅關稅加碼,可能造成的衝擊就會擴大,美國公司行號因此增加的成本,也就會轉嫁到消費者身上。

香港恆生指數今天下挫 2.3 %、東京股市跌 2.4 %、上海股市挫 1.5 %、首爾股市跌 1.9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