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沙國女權再躍進 出國不需男監護人批准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6335159

沙烏地阿拉伯政府 1 日表示,將允許女性在不經男性「監護人」批准的情況下,取得護照和出國旅行,終結長期以來受到國際社會嚴厲批評的限制。

沙國女性可自由出國

國營的沙國報紙 Umm Al Qura 引述一項政府裁定指出,任何提出申請的沙國公民都將取得護照。

親政府的沙國報紙「烏加茲日報」(Okaz)和其他地方媒體也引述高層官員說,這項法規將適用於 21 歲以上的沙國女性。

長久以來,沙國女性要更新護照或出國,都必須取得男性「監護人」同意,這通常是她們的丈夫、父親或其他男性親戚。

女權活動人士數十年來一直在反抗這項監護人制度,因為這使得女性終其一生都是合法的未成年人。

沙國女性限制逐步解禁

沙國政府這項決定,正值實際統治者 ─ 王儲薩爾曼親王(Crown Prince Mohammed bin Salman)領導廣泛自由化運動之際,目的是為了讓這個對待女性的方式長期以來飽受抨擊的保守國家轉型。

薩爾曼親王的改革措施還包括在 2017 年准許公立學校的女學生上體育課,2018 年取消女性駕車的禁令、並且讓女性可以進場觀看足球賽。

但在許多沙國女性的生活正在改變之際,批評人士認為,除非沙國廢除賦予男性對其女性親屬專斷的「監護」制度,否則這些改革都只是表面而已。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