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傳承歷史 故宮重現鄒族神話與地方串聯

圖片來源:中央社

故宮南院與鄒族同在嘉義,故宮特別選在今天原住民族日,在台北舉辦「鄒.神話」影片試映會,呈現源自鄒族神話的歷史。

故宮與美國休士頓影展金獎導演柯子建的製作團隊合作,以 20 分鐘的實景、動畫短片「鄒.神話」,呈現鄒族的 4 個傳說。

柯子建將鄒族的「創世創人」、「射日故事」、「洪水傳說」、「部落發展」 4 個神話,串聯成反映鄒族歷史的故事。

故宮彙整了鄒族文物、口傳紀錄、歌謠、服飾,以及考古證據,呈現原住民文化繽紛樣貌,也運用多種高規格製成技術,融合實拍與特效,以電影的美術風格,重現鄒族面貌,也展現台灣多元文化內涵。

「鄒.神話」邀請鄒族歌手高蕾雅演出、金曲獎得主柯智豪擔綱配樂,搭配 4 K高規格拍攝,輔以 2 D、 3 D多種數位技術,呈現深邃雋永的鄒族神話。

故宮南院為了加強與地方文化串聯,繼舉辦「奔流不息—嘉義發展史」常設展、「織路繡徑穿重山-台灣原住民族服飾精品聯展」特展後,故宮南院藉由這部「鄒.神話」影片,將持續從在地出發,朝向國際接軌。

「鄒.神話」 9 月 7 日將在故宮南院集賢廳舉辦首映。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