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奇美藝術獎首見 姊妹檔一起得獎

圖片來源:中央社

奇美文化基金會今天在奇美博物館舉行第 31 屆奇美藝術獎頒獎典禮,首次有姊妹兩人一起獲獎,並首度頒發特別貢獻獎給已過世的寫實藝術家李足新,感謝他一生為藝術的付出。

頒獎典禮安排獲獎的姊妹檔許珊綺、許名妤分別以鋼琴、中提琴合奏開場。今年共有 9 人獲獎,包括具象美術創作類 4 人、音樂類 5 人。每人可獲得為期 1 年,每個月新台幣 3 萬元的獎助金。

奇美博物館長廖錦祥在頒獎典禮致詞時表示,奇美藝術獎自公元 1989 年創辦以來,透過頒發獎助金,讓追求藝術之路的青年學子可以減輕經濟壓力。至今已有 326 人次獲獎,累計獎助金額超過 1 億 1000 餘萬元。

廖錦祥表示,有許多早期的獲獎者現在已在大學任教,甚至成為國際知名藝術家。希望未來有更多獲獎者,能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

文化部政務次長蕭宗煌表示,奇美藝術獎與大部分的藝術獎項不同,是站在人才培育的立場,選出最好的種子,往專業藝術家的方向進行培育。奇美藝術獎可說是台灣的驕傲,台灣不能沒有奇美藝術獎。

24 歲的許珊綺目前在德國攻讀碩士學位,主修鋼琴。她受訪時表示,以前曾經申請過奇美藝術獎,可惜在最後一輪審查出局。經過努力提升競爭力,原本就對今年的申請很有信心。後來得知與妹妹一起獲獎,很驚訝也很開心。

她說,在國外讀書的生活開銷很大,有時要參加一些音樂營或演出,經濟負擔更重。有了奇美的協助,可以減輕一些壓力,也能投入更多心血在學習上。

19 歲的許名妤在美國的大學就讀,她說,因為自己主修中提琴, 13 歲出國念書時就開始向奇美商借名琴;如今又獲得奇美藝術獎肯定,感到相當開心,也希望能繼續精進琴藝。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