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馬丁史柯西斯新作愛爾蘭殺手 獲選紐約影展開幕片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Free-Photos

名導馬丁史柯西斯睽違 3 年的新作「愛爾蘭殺手」獲選 9 月登場的紐約影展開幕片。這部黑幫電影由勞勃狄尼洛、艾爾帕西諾主演,主要在紐約取景,在紐約影展首映別具意義。

第 57 屆紐約影展(NYFF)主辦單位林肯電影中心(FLC)今天宣布,「愛爾蘭殺手」(The Irishman)獲選開幕片,將於 9 月 27 日舉辦全球首映。本片計劃秋季在院線小規模放映,並由發行商 Netflix 在網路串流。

勞勃狄尼洛(Robert De Niro)在片中飾演綽號「愛爾蘭人」的黑幫打手希蘭(Frank Sheeran),劇情聚焦二戰後他混跡江湖的經歷,以及他與艾爾帕西諾(Al Pacino)飾演、 1975 年離奇失蹤的卡車司機工會領袖賀法(Jimmy Hoffa)錯綜複雜的關係。

馬丁史柯西斯(Martin Scorsese)曾與勞勃狄尼洛合作「計程車司機」(Taxi Driver)、「蠻牛」(Raging Bull)等經典電影,本片是兩人第 9 度攜手,更是馬丁史柯西斯首度與艾爾帕西諾合作,備受影壇期待。

除了由兩位奧斯卡影帝領銜主演,喬派西(Joe Pesci)、哈維凱托(Harvey Keitel)也在片中飾演黑幫老大,卡司陣容堅強。

76 歲的馬丁史柯西斯出身紐約,這座城市對他多部作品影響甚深,並成為「愛爾蘭殺手」主要取景地。

馬丁史柯西斯透過新聞稿表示,「愛爾蘭殺手」獲選紐約影展開幕片令他深感榮耀。紐約影展總監暨選拔委員會主席瓊斯(Kent Jones)以飽滿、有趣、令人不安又充滿娛樂性形容本片,並說電影一結束,他就迫不及待想再看一遍。

值得一提的是,本片運用特效讓勞勃狄尼洛、艾爾帕西諾在銀幕上回春,製作成本據傳已達 2 億美元(約新台幣 62 億元),成為馬丁史柯西斯生涯拍過最貴的電影。

本屆紐約影展為期 17 天, 9 月 27 日由「愛爾蘭殺手」揭幕,預定 10 月 13 日閉幕。

紐約影展一向被視為奧斯卡頒獎季重要指標,去年開幕片「真寵」(The Favourite)最終抱回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讓李安拿到第 2 座奧斯卡最佳導演獎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Life of Pi)也是紐約影展開幕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