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歷史劇傀儡花公布募資計畫 盼各界相助還原歷史

圖片來源:中央社

公視歷史劇「傀儡花」獲文化部前瞻預算及公視共同投資新台幣 1.55 億元,導演曹瑞原今天表示要拍好整部片,資金仍然困難。

戲劇「傀儡花」今天舉行增資募資記者會,也在記者會上發布前導短片。「傀儡花」獲得公視及文化部前瞻預算共同投資 1.55 億元,將製作戲劇影集十集,換言之每集成本約新台幣 1550 萬元,希望能以此劇帶動影視產業。

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在現場表示,新台幣 1.55 億元的資金,在經過導演規劃後,發現要完整還原場景、製作動畫後製等,還短缺近 4000 萬元資金。曹瑞原也坦言:「傀儡花是政府對影視產業展現企圖的開始,但是 1.55 億的預算要拍好整部片,實在困難重重」。

公視今天也在網站上公開募資計畫,短缺的資金新台幣 4000 萬元,分成 20 股, 1 股新台幣 200 萬元,希望能夠透過企業、自然人的投資,讓「傀儡花」能夠順利的製作產出。

「傀儡花」改編自醫師陳耀昌的同名原著小說,講述 1867 年在恆春半島的海外,美國商船「羅妹號」發生船難,船員被迫棄船登島求生,誤闖當地原住民領地遭殺害。美國駐廈門領事李先德得知此事,奉命前往調查,而後與排灣族斯卡羅頭目卓杞篤(Tou-ke-tok)簽下和平盟約「南岬之盟」。

「傀儡花」劇組為能夠還原歷史現場,不計成本遠赴屏東實地取景,屏東縣政府日前也表示,拍攝結束將盡力保存場景,讓日後劇組也能使用,另一方面也希望能夠增加觀光收入。

台南市政府也將爭取到前瞻基礎建設經費,投入鹽水區岸內糖廠,將糖廠改建成影視園區,並提供一部分作為「傀儡花」拍攝街景。

陳郁秀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因為場景要花很多錢,景如果搭不出來就要用動畫,所以他用的錢就是這兩部分」,也強調募資計畫經過審慎規劃,「我們花很多時間是要把制度做完整,我們要報文化部,要報公共工程委員會,這些單位都同意才能夠執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