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苗縣小一入學前三劑疫苗 逾千人未完成接種

示意圖,與新聞藥物無關。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qimono

為延續接種疫苗的保護力,小一新生入學前需再追加施打三劑疫苗,苗栗縣衛生局今天指出,調查發現,縣內今年準小一新生約有 1200 餘名學童尚未完成施打,呼籲趁暑假盡速接種。

苗栗縣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陳淑珠表示,幼兒自出生至三歲前,接種的基礎疫苗共 17 劑;另為延續、提升嬰幼兒時期接種疫苗所產生的免疫力,滿五歲至入學前需再追加三劑疫苗,包括四合一疫苗(白喉、破傷風、非細胞性百日咳、不活化小兒麻痺)、日本腦炎疫苗及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

陳淑珠說,三歲前的疫苗因施打較密集,完成接種率皆達 9 成以上,但滿五歲後追加的三劑疫苗因間隔時間較長,家長容易忽略;經盤點統計資料,苗栗縣內今年小一入學人數為 5061 人,這三劑疫苗的個別施打率雖都達 8 成左右,但三劑的總完成率僅 76%,換句話說,約有 1200 多名準小一新生學童尚未完成全數疫苗接種。

陳淑珠指出,為避免新生入學後,同學間互動頻繁增加感染風險,加上國際交通頻繁,疫病也可能全球化,例如自去年以來迄今的麻疹國際疫情,若能完成常規疫苗後的追加劑施打,有助延長保護力,且更完整。

苗栗縣衛生局表示,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全球每年約有 150 萬名五歲以下幼兒死於疫苗可預防的疾病,提醒家有準小一新生的家長,檢查兒童健康手冊的「預防接種時程及紀錄表」,如尚未完成所有疫苗接種,盡快利用暑期,在開學前到衛生所或縣內 27 家合約醫療院所接種。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