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明章寫歌反送中 行向咱的新時代

圖片來源:陳明章 Facebook

歌手陳明章昨晚在他的臉書粉絲專頁上傳歌曲「香港!自由」,歌詞中提到「拒絕獨裁,拒絕暴力,行向民主,行向直選,行向咱的新時代」,表達對香港民眾反送中行動的支持。

陳明章出生在北投,早期替導演侯孝賢的電影「戀戀風塵」、「戲夢人生」製作配樂,成名歌曲有「流浪到淡水」、「伊是咱的寶貝」等。

「香港!自由」這首歌,已由陳明章音樂工作室上傳至網路影音平台 YouTube,並在臉書粉絲專頁分享,還附有完整歌詞。歌詞中提到,「我用我的心來撐你的雨傘,行過這個悲慘的世界」,以此側寫香港反送中遊行的示威者,常使用雨傘作為面對警察暴力時的防衛。

陳明章並且在歌詞中寫下:「拒絕獨裁,拒絕暴力,行向民主,行向直選,行向咱的新時代」,表達對反送中示威的關心,也顯現出對獨裁以及暴力的譴責。歌詞最末句寫著:「自由,民主,人權,尊嚴」。MV 中唱到此段時,陳明章的情緒也明顯激動。

陳明章的助理表示陳明章已經把心裡想說的話都寫進歌詞,一切都表現在歌曲中。

陳明章的助理表示,陳明章一直都相當關注香港反送中示威的發展,他也透露陳明章因為見到元朗攻擊事件影片中,有孕婦遭受攻擊而大為震驚,此為創作出「香港!自由」的其中一個原因,歌詞中的「有母親的溫柔」便是由此而來。

陳明章的助理說,陳明章一直持續在創作,剛忙完「再會吧北投」音樂劇工作,沉澱幾天後,就寫了這首「香港!自由」,希望能幫正在努力的人打氣,讓人們更團結。

在歌曲 MV 中,陳明章唱到後段,情緒明顯激動,甚至有些哽咽,助理表示陳明章在拍攝時,數次都忍住情緒。未來,陳明章也將準備粵語版本,讓香港民眾也可傳唱「香港!自由」。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