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八里教養院派對動物趴 慢飛天使畢業典禮溫馨

圖片來源:八里愛心教養院官網

新北市立八里愛心教養院今天舉辦「派對動物趴」,為附設三重、三峽日托中心辦理畢業典禮, 18 名早療慢飛天使的表演讓家長笑中帶淚,讓整個派對的氣氛逗趣又溫馨。

八里愛心教養院 28 日為三峽及三重日托中心 18 名畢結業生舉辦「派對動物趴」,這群早期療育的慢飛天使們在父母的陪伴下步上紅毯,隨後還打扮成各種可愛動物表演「森林音樂會」、「西遊記糖三讚」等,有時跟不上節拍的逗趣表情,看得台下的家長和老師們捧腹大笑,一首「隱形的翅膀」手舞卻又讓他們感動拭淚。

「孩子無法改變他的身心,但我們陪他一起探索無限的可能!」慢飛天使「小璽」的媽媽代表 18 名畢結業生道出對所有教保員的感謝,「小璽」在日托中心待了 5 年,從無法站立到能自行走路,從餵食到獨自進食,她對此有滿滿的感動。

「小璽」媽媽表示,「小璽」因為早產並曾動過動脈手術,醫生告訴他們說,小孩恐怕無法行走,這晴天霹靂的消息令身為父母難以接受,在三峽日托中心老師及專業團隊的療育課程之下,他們持續努力配合復健,每當小璽有一點點進步就覺得非常開心。

「丞丞」媽媽表示,患有中度自閉症的「丞丞」曾因情緒不穩抓傷過老師的孩子,但在老師教導「看他優勢的地方,而不是看到不足之處!」一點一滴的累積成果。 經 3 年多的學習,「丞丞」有了進展,現在每天洗澡會自己準備衣服、沐浴乳等,還會幫忙簡單的家務,情緒障礙也改善許多,她非常感謝老師並加入日托志工的行列,和孩子一起學習成長。

社會局長張錦麗和八里愛心教養院長謝鑫敏表示,家長應注意早療的重要性,要把握 0 到 6 歲的黃金期,同時也感謝每位特教老師和同仁,以無比的愛心、耐心和體力、毅力來照顧孩子,尤其是背後最辛苦的爸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