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彭政閔生涯最後一年明星賽 轟2分砲奪MVP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職棒明星對抗賽今天在新莊棒球場開打,台職明星隊第 4 棒彭政閔為生涯最後一次打明星賽, 7 局上轟出 2 分全壘打,睽違 15 年再度開轟,也獲選單場最有價值球員(MVP)。

今年球季結束後,彭政閔將退休,因此這次明星賽為彭政閔生涯最後一次,也吸引 8623 名觀眾進場。首戰彭政閔扛第 4 棒,首打席擊出右外野飛球出局,第 3 局擊出二壘飛球遭接殺,第 5 局對決吳昇峰,擊出游擊滾地球出局。

第 7 局彭政閔從劉軒荅手中轟出 2 分全壘打,這是彭政閔明星賽第 2 轟,上次是 2004 年 7 月 17 日。彭政閔並以 40 歲 355 天成為第二年長的明星賽開轟球員,僅次於林仲秋的 41 歲 318 天。彭政閔目前生涯明星賽累計 14 打點,創下聯盟新紀錄,原紀錄為林仲秋 13 打點。

彭政閔打滿全場,兩隊以 8 比 8 握手言和,彭政閔也獲選為單場 MVP。他賽後說:「這個MVP是大家給的,很多球員都表現比我好,也希望在全場球迷支持下,年底台灣隊比賽能拿到好成績。」

對於今天全場 8623 名觀眾齊聲歡呼彭政閔的名字,他說:「每個球員打到一定成績退下來,之後一定會想念在球場的感覺,也感謝全場的球迷。」

這次明星賽是台職明星隊與台灣明星隊交手,不過陣容像是「老新台灣隊」對決,雙方都火力凶猛。彭政閔指出,要穿上台灣隊球衣並不是這麼輕鬆,一定是加倍壓力,需要時間再調整,相信接下來投打戰力都會調整更好。

「老台灣隊」陣中,除了彭政閔及已經退休的陳江和,還有久違的「金鏞連線」陳鏞基及胡金龍打前、後棒次,彭政閔笑說:「大家經驗都不錯,最主要可以在同隊一起打球,算是滿開心的一件事。」

來自業餘合庫隊的吳昇峰昨天說,由於在兄弟象當過練習生,明星賽想跟很照顧自己的彭政閔「男子漢對決」。彭政閔說:「非常開心,他努力這麼久,今天在這麼多球迷下投得不錯,一開始可能比較緊張,但到後面控球、在投手丘掌握節奏不錯。」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