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中國拖延戰術?川普:美中貿易協議恐拖到選後

圖片來源:The White House Flickr

美國總統川普 26 日對美、中達成貿易協議抱持悲觀看法,表示北京希望比較好對付的民主黨人,能在 2020 年 11 月的美國總統大選獲勝,因此可能不會在大選前簽署協議。

川普 26 日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Oval Office)和記者進行議題廣泛的問答。在美中貿易新一輪談判下週將登場之際,川普表示,中國正在使用拖延戰術,因此雙方可能不會很快就達成貿易協議。

川普說,中國可能會延後簽署協議,以便等待民主黨人能夠贏得 2020 年美國總統大選。「我想中國可能會說『咱們等等看,是否有人會出賣美國,是否有別人會當選』。」

川普表示,中國領導層可能在想,「或許我們可以對付其他笨蛋或另一個呆板的傢伙」,而不是來對付他。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和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30 日將在上海,和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展開會談。這將是自從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上月同意恢復談判以來,兩國代表的首度面對面會談。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