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私菸案 黃重諺:無總統府與國安會政務機要涉入

圖片來源:中央社

私菸案延燒,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天表示,涉及全案的訂購人員,沒有總統府與國安會的政務與機要人員,總統府借出的車輛,僅裝載特勤人員的行李與裝備,未載運菸品。

總統蔡英文的「自由民主永續之旅」 11 日出發,但檢調單位接獲密報指稱,有國安人員利用總統專機出訪回程,國賓禮遇貨物海關免驗的機會,私運大量香菸入境,檢調單位立即布線,掌握情資並追查, 2 名國安人員遭羈押禁見。

黃重諺下午召開記者會指出,涉及全案的訂購人員,沒有總統府與國安會的政務與機要人員。

他說,車輛調度上是由特勤做勤務車隊調度,駕駛也是特勤人員, 22 日當天調度,包含 2 部向府調用的貨車,是裝載特勤人員的行李與裝備,其餘 3 部屬特勤人員的車輛才裝載菸品,當天車輛由關務署帶回,府方 2 部查驗後歸還府交通科,並沒有總統府 5 部車輛未經查驗放回這樣的事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