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P-3C反潛機機件過熱亮燈 空軍:人機均安

圖片來源:中央社

空軍司令部今天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隸屬屏東基地一架 P- 3 C 反潛機(機號 3310 ),上午 7 時 54 分執行例行訓練,下午 1 時 57 分落地後機件過熱警告燈亮起,緊急疏散機組員後,人機均安。

空軍司令部指出,後續將由專案小組調查事件發生原因。

台灣一共向美國採購 12 架 P- 3 C 反潛機,已全數交機並完成訓練,於 2017 年 12 月 1 日在屏東基地舉行成軍典禮;同時國軍原有的 S- 2 T 反潛機因機齡已超過 40 年,軍方評估後決定除役。

空軍表示,P- 3 C 屬長程反潛巡邏機,除對海面上船艦的監控外,也針對海中的潛艦進行偵測,機上配備精準武器,包括空射型魚叉反艦飛彈、紅外線導引的小牛飛彈,使 P- 3 C 擁有對海、對地的攻擊能力;P- 3 C 可攜帶的武器還有 MK- 46 型空射型魚雷、水雷及深水炸彈等。

P- 3 C 具備全天候的反潛作戰能力,作戰半徑達到 500 海里,留空時間 12 小時以上,可以進行大區域、長時間的反潛巡邏、監控和制壓。由於具備紅外線偵測系統和空用照相等設備,參與搜尋失聯的幻象飛官何子雨任務中,空軍也派出 P- 3 C 協助搜救任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