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徐世榮專欄》可以請政府回答問題嗎?

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可以請政府到汪菊阿嬤靈前回答問題嗎?

下午到八里台北港,在汪菊阿嬤靈前上香,希望她能心無罣礙的離開,也敬向其家人致上慰問之意,盼能節哀順變。

由於汪菊阿嬤老家早已被拆,之後都是靠租屋為生,因此靈堂現在是設於區段徵收區內領回土地的貨櫃屋內。非常的感慨,老屋被強制拆除,現在是棲身於路邊的貨櫃屋。

我也順便再看了八里台北港區段徵收區,目前幾乎都還是一片的荒蕪,但是那裡以前並不是這樣子的,那裡曾是汪菊阿嬤的家及一大片的綠竹筍林,那裡以前是綠意盎然,充滿了生機,也生產了許多美味的綠竹筍,足以讓汪菊阿嬤養活一家人。

八里台北港區段徵收區,那裡曾是汪菊阿嬤的家及一大片的綠竹筍林。圖片來源:徐世榮 臉書

想一想,這樣的區段徵收到底有哪一點是符合土地徵收必備要件?最基本的公益性及必要性到底在哪裡?政府為什麼透過規劃手段及土地使用類別的變更,就可以輕率的動用土地徵收強烈手段?為什麼?

難道這不就是對社會弱者的土地掠奪嗎?

難道這沒有侵害汪菊阿嬤的基本人權嗎?

再者,針對違法的違章工廠,政府可以不斷修法配合他們,就是要讓其就地合法;但是針對合法的農地使用,卻是強制剝奪他們的財產權、生存權、及工作權?為什麼?農業及農民就是低人一等?政府又憑什麼可以這麼做?

距離汪菊阿嬤的告別式還有一段時間,可以請政府主事者在她離開前到她靈前回答上述這些問題嗎?

原文出自 徐世榮 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