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預防投藥抗HIV 早期試驗證實植入型新藥有效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typographyimages

研究顯示,一種火柴大小的植入型藥物,可能為預防 HIV 帶來革命。臨床試驗顯示,高風險群植入這種裝置,最長可有一年時間不受感染。

法新社報導,研究人員今天在墨西哥登場的第 10 屆國際愛滋學會(International AIDS Society)大會發表臨床試驗結果。他們說,這最終可成為抑制 HIV 病毒的新方法。

此裝置使用的 MK-8591 分子的愛滋抑制效用,比市面上現有藥物強過約 10 倍,也有高抗藥性屏障。

默沙東藥廠(MSD)病毒學全球臨床研發主任羅伯森(Mike Robertson)告訴法新社:「這種裝置會緩緩釋出藥物,讓體內維持非常穩定的藥物濃度。預防性投藥真能讓你不受感染。」

HIV 高風險群現在每天都得服用藥丸,才能確保不受感染。

聯合國本月發表愛滋病年度報告指出, 2010 年以來,全球愛滋病死亡率下降了 1/3 , 2018 年約有 77 萬人死於愛滋。

但報告警告,全球新感染愛滋的比率雖在降低,東歐與中東等地感染率卻大幅上升。羅伯森表示,這種植入型藥物或月服的藥丸活性成份相同,可提供高風險群更多選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