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忠憲專欄》準時的定義

圖片來源:中央社

回台灣之後已經又回復到去德國之前的狀態,上次和達姆城大學的成大國際辦公室主任 Isabelle 午餐會談遲到了五分鐘,這在德國可是很嚴重的問題。

在德國約會一定要準時,所謂的準時是早五分鐘,我當年從來沒有違反這個原則。所以我有很好的實驗室人際關係,有助於做研究問問題或借東借西,老闆的印象也很好。

和德國人約會遲到,會被視為不禮。圖片來源:pixabay

第二件事情是遇到不認識的人,一定要用尊稱 Siezen ,不要隨隨便便 Duzen。個性要開放多了解一些德國的文化,政治、文學經濟、國際局勢等各方面的知識才有辦法交德國朋友,能夠懂哲學更好。

第三件事情是守秩序,遵照許多應有的規定,再來應該是注意不要浪費到別人的時間,但是自己排隊或是等待很久很久,一定要有耐心。在公共場所務必要輕聲細語,不要大聲講電話。除非經過父母同意,不要碰觸別人的小孩或拍照。

理論上我一到就應該跟伊莎貝拉道歉,因為我遲到了五分鐘,但是我沒有,因為這裡是台灣,而且我又變回台灣人了!

#在台灣遲到半小時之內算準時

原文出自 李忠憲 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