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驚!近十年國安陷紅色風險 台灣基進:一年兩億多保險由旺中承包【影】

台灣基進於 23 日上午開記者會指出,讓旺旺集團旗下的旺旺友聯產險承保國軍保險有國安疑慮。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台灣基進今(23 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記者會中指出,台灣國軍從上到下的團體意外險,竟是由旺旺集團旗下的「旺旺友聯產險」全數承包,一年高達兩億多以上的預算、為時將近十年。台灣基進強調,此狀況再度讓台灣國安面臨紅色風險,要求國防部儘速出面說明,給全體人民交代並迅速撤換投保公司。

台灣基進發言人陳柏惟表示,旺中集團是中國佇台灣个代理人,佇中國申請著資金 kah 補助,佇台灣除了經營四獸仔,嘛經營媒體 kah 保險,遮个物件其實是對國家安全有疑慮个!(四獸仔【sì-siù-á】,華語意指:零食、糖果餅乾,四獸仔是四種動物造型的糕點,後來拿來借指所有零食小點)

陳柏惟表示,英國金融時報先前踢爆,中國國台辦直接介入旺中集團旗下媒體的運作,結果台灣國軍保險還由旺中集團旗下企業旺旺友聯產險承保。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先前英國金融時報報導,中國國台辦直接介入旺中集團旗下媒體的運作,現在台灣基進更發現國軍全體保險交由旺中集團旗下企業旺旺友聯產險承保,陳柏惟問到,「咱國安相關个物件敢會使承包予這間公司?」

英、美等民主國家先前組織「五眼聯盟」,負責調查獨裁國家、非自由國家對著自由國家的侵害,陳柏惟稱,「五眼聯盟」佇調查个發現台灣銓敘部情資走漏,有可能已經予中國充分掌握著!

每年台灣政府為保護國土安全編列三千億的預算,陳柏惟警告,「台灣有可能因為一年兩億外个保險,來導致著國軍所有个資料漏洩去對面个中國政府!」

對此,陳柏惟呼籲,近前台灣基進佇咧推捒个《中國代理人登記法》需要社會各界來支持,有這个法案才有法度充分來掌握想欲侵害台灣个國家,來保護咱國家个安全,將遐對咱台灣有侵害个組織來透明化。

國軍特殊勤務團體意外保險申請書和國軍一般團體意外保險申請書,承保國軍保險的公司可以掌握到被保人的各項基本資料和軍階,以及保險受益人的地址。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按資料顯示,旺中集團旗下企業旺旺友聯在 2009 年開始就承保了國軍相關保險,陳柏惟提到,2012 年時任國安局長蔡得勝已經講「未來欲共換掉」,結果未來著一直來一直來,毋知當時才會來?(共【kā】,華語譯作:把(它)……。)

陳柏惟強調,一間收著中國資金 kah 補助个公司來承保國軍个保險,如果恁感覺這件代誌足罕个,若焉爾我拜託逐家,除了國防部出來說明以外,後一个立法院會期嘛拜託所有个立法委員出來共《中國代理人登記法》通過!

而先前中國國民黨意圖將《中國代理人登記法》打成獨裁、違反自由的作為,陳柏惟反譏,「一个保護台灣國家安全,無愛予其他國家來影響台灣政治个法案,這叫做獨裁?違反自由?是咧講啥貨,我聽攏無!」

顏銘緯表示,旺中可能已經掌握近近十年內退役軍和所有現役軍人的國民基本資料。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台灣基進戰略企劃部主任顏銘緯指出,以政府採購網資料來看,從 2009 年開始,「國防部軍備局採購中心」即編列每年 2 億以上的預算向旺旺友聯投保「國軍官兵團體意外保險」,2014 後至今則改由國防部投保。

按《「107 年國軍團體意外保險等 12 項」按契約附加條款》,被保人包含國軍現役官兵、軍校學生及軍事訓練役者,上至總統府、國防部、國安局、海巡署到中科院的軍職人員皆需進行投保。顏銘緯直言,這是相當恐怖的事,以「低價得」的方式讓旺旺得標,國安恐怕得付出極大代價!

顏銘緯表示,旺中集團是公認中服膺中國意志的紅色企業,從目前資料來看,已掌握了所有現役國軍官兵,乃至 19 歲以上服過役的國民基本資料、法定受益人等並建檔累積將近十年。

旺旺友聯近十年承保國安相關保險總金額超過 25 億台幣,圖為 2014 年到 2018 年承保項目。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旺旺友聯近十年承保國安相關保險總金額超過 25 億台幣,圖為 2009 年到 2014 年承保項目。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