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桃機三航廈難產 林佳龍:不增預算變更設計

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國際機場第三航廈主體工程招標 3 度流標,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已要求桃機公司在不增加總預算下,變更第三航廈設計,並積極爭取廠商投標,如期完工。

林佳龍下午參加台鐵與日本青森鐵道締結姊妹鐵道典禮,活動結束後受訪,對於桃機第三航廈主體工程目前面臨預算無法因應設計需求的問題,他表示,已要求桃機公司應以更負責的態度積極爭取廠商順利投標。

林佳龍表示,桃機第三航廈預算今年初已增至新台幣 789 億元,他也要求桃機公司檢討,有些設計使預算不斷增加,招標有困難,應變更設計,並在總預算不增情況下,盡速發包,如期完工。

林佳龍說,桃園國際機場現在負荷量很大,去年服務的旅客量 4600 多萬人次,每年成長很快,現在是在與時間賽跑,他要求桃機公司董事長王明德要解決問題並承擔責任。

根據行政院今年初核訂的桃機第三航廈工程修正計畫,完工期從 2020 年底延至 2023 年底, 2024 年試營運。

王明德昨天接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談到第三航廈主體工程在屋頂及天花板造型上過度設計,增加施工難度,加上先前預算管控不當,降低廠商投標意願,不變更設計會蓋不下去。

桃機公司說,已向第三航廈設計團隊表達朝實用功能變更設計需求,同時努力與潛在廠商溝通,希望年底前第三航廈主體工程能順利完成招標。

桃園國際機場第三航廈的設計,是由國際知名英國建築師事務所 Rogers Stirk Harbour + Partners 為首的團隊得標,設計元素特別融入台灣傳統屋頂瓦片、壯麗山脈稜線、海洋波浪及雲海等意象,造型令人驚艷,成為最大亮點。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