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日運動交流新紀錄!台灣馬拉松選手將赴日本集訓取經

無來源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報導)還記得日劇「陸王」深刻描寫馬拉松跑者不服輸的奮戰故事?為了邁向 2020 東京奧運,台灣馬拉松選手與教練將啟程前往日本愛媛縣松山市,接受全面的菁英訓練,這一個月集訓的食衣住行,一切由松山市招待,可謂台日運動交流的新紀錄。

集訓將於 28 日展開,為期長達一個月,將前往集訓的馬拉松選手,有許玉芳、謝千鶴、何盡平、鄭瑞竹、張宏賓、吳睿恩與蘇鳳婷7位。

日本馬拉松名將土佐禮子親自來台迎接這些選手,22日晚間將在台北市立田徑場,向國內馬拉松愛好者面對面互動,親自講授與演練馬拉松技巧。土佐禮子謙虛表示,他已經引退了,現在跑不快了,但還是可以跟一般民眾一起享受慢跑的快樂,盼自己準備好後,有機會來台參加馬拉松賽,和台灣的跑者一起奔跑。

馬拉松名將土佐禮子。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攝。

愛媛路上競技協會會長濱崎榮則表示,松山市除了招待集訓團,還將安排松山市的職業選手一起訓練,互相交流馬拉松心得。

教練簡招旺表示,台灣至今跑進奧運的馬拉松跑者共有 5 位,但東奧的參賽標準比過往更高,選手必須在國際賽事中跑出男子全馬 2 時 11 分、女子 2 時 29 分能取得奧運參賽資格,目前以女子組成績為例,全台目前最好的紀錄是 2 時 36 分。大約在今年底、明年初之際,多場國際賽事完成後,就能知道參賽資格與今次集訓的結果。

簡招旺表示,目前以女子半馬選手謝千鶴是最有機會跑進奧運的。但在移地訓練中,有完整的場館設備、較友善跑者的溫度、溫度等氣候條件,且有日本職業選手做目標互相切磋下,其他參與集訓的選手,也有望突破自我。

曾在 2016 年參戰里約奧運的謝千鶴表示,相當期待經過集訓後,自己能再一次跑進奧運。

馬拉松協會理事長盧瑞山表示,自己也是一位馬拉松選手,最好的成績是拿過全國第一,但遺憾的是,並沒有參加過亞運奧運等國際比賽,站在關心選手未來的立場上,很希望這次有選手可以達標,成功跑進東奧的馬拉松賽裡。盧瑞山說,台灣目前的馬拉松人口約有一百萬,每年更舉辦了有600場以上的馬拉松賽事,盼經過集訓後,能有選手跑進奧運,鼓舞國內馬拉松愛好者。

今次松山市提供了10個名額,提供機票、膳宿、交通等,集訓團前往松山的一切活動完全免費。盧瑞山表示,由於同有「松山」這個地名,台北市與愛媛縣松山市已在 2014 年締結為姊妹市,雙方的體育、文化交流行之有年。今年二月馬拉松協會與松山市簽訂交流協定,約定雙方每年互訪,台灣選手已經組團參加愛媛馬拉松 2 年。盧瑞山強調,愛媛馬目前將舉辦第 58 屆了,歷史久過東京馬,且賽事品質非常高。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