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T2鑽石賽封王 林昀儒乒出屬於自己的人生

圖片來源:pixabay

出生在教育世家,林昀儒卻選擇一條完全相反的道路,對於他的選擇,家人沒有反對,甚至百分百支持力挺,現在的他已是桌壇炙手可熱的超級新星,而他還不滿 18 歲。

週日剛結束的 T 2 桌球鑽石賽,林昀儒再次震驚世界桌壇,前兩輪他依序擊敗日本乒乓球名將水谷隼、里約奧運金牌得主馬龍等名將,又在 4 強扳倒香江好手黃鎮廷,決賽再以 4 比 1 強勢拍落前世界球王、目前世界排名第 3 的中國名將樊振東,拿下純度十足的冠軍金盃。

出生在宜蘭的林昀儒,父親是宜蘭大學教授,母親則是壯圍國中校長,林昀儒小學三年級因參加一次桌球育樂營,從此與桌面上不停跳躍、飛快旋轉的小白球結下不解之緣,帶著全家跟他一起栽進桌球的世界。

為了栽培兒子打球,林昀儒的父親可說是砸下重本,不僅自費找來中國籍教練貼身指導,為方便兒子練球,林昀儒宜蘭國小畢業後,雖選擇台北桌球名校麗山國中、內湖高工,事實上他都留在宜蘭自學。

2015 年林昀儒以 14 歲又 4 個月的稚齡,「跳級」選上當年世界桌球錦標賽成人隊國手,成為台灣桌球史上最幼齒的世桌賽國手,「桌球神童」名號不脛而走。

林昀儒的成功案例,在台灣桌壇也颳起一股旋風,不少家長也跟隨林家腳步,讓小朋友利用自學方式,兼顧唸書和打球。

用創記錄來寫日記,宛如是林昀儒的日常,今年 5 月他的世界排名來到全球前 20 ,首度超越「桌球小子」莊智淵,成為台灣桌球的新一哥,這也是莊智淵自 2002 年 10 月以後,超過 16 年來首度讓出台灣一哥的頭銜。

下個月 17 日才滿 18 歲的林昀儒,如今已是台灣男桌掛頭牌的人物,更肩負奧運奪牌的夢想與希望,但對他來說,他最在意的或許從來都不是獎牌成色或名次,盡情和對手切磋,沉浸在打球的樂趣,才是他一路走來的最大動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