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防治登革熱 台南巴克禮公園休園2週

登革熱病媒蚊。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南市政府登革熱防治中心今天宣布,昨天確診新增 2 例本土登革熱病例為一對父女,因兩人平時會至東區巴克禮公園活動,市府今天起管制民眾進入公園 2 週,進行防治工作。

台南市登革熱防治中心指出,今年台南市本土登革熱個案至今累積 14 例。昨天確診的個案為 70 餘歲的男子、及他 40 餘歲的女兒,同住的還有其他 4 名家人。女性個案的丈夫於 16 日出現頭暈、發燒、出疹等症狀就醫採檢,結果尚待第 2 次採檢研判,另外 3 人尚未出現疑似症狀。

台南市登革熱防治中心指出,因個案活動地為東區崇明里的住處及巴克禮公園。除了在巴克禮公園實施化學防治,巴克禮公園今天起至 8 月 4 日休園 2 星期,所有出入口會放置三角錐及圍起黃色警戒線,並有保全人員勸導,禁止所有民眾進入,園區周圍也會插置紅色警戒區旗幟,提醒民眾注意。

台南市長黃偉哲上午受訪時表示,新增的兩例是一個家庭群聚,有高度的集中性,對此相當戒慎、恐懼。也許針對巴克禮公園附近要再做一次全面的孳清工作,因為在防疫初期,寧願料敵從寬,該封園就封園。

台南市衛生局指出,休園期間若有民眾擅自闖入,將依傳染病防治法第 37 條第 1 項第 2 款「管制特定場所之出入」,違反者處以新台幣 6 萬元以上、 30 萬元以下罰鍰。將由工務局直接告發,衛生局開裁處書。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