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鐵:鶯歌鳳鳴臨時站 力拚5年內完工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鐵新北市鶯歌鳳鳴車站受桃園鐵路高架化計畫工程計畫更改影響,遲遲無法動工。交通部鐵道局長胡湘麟表示,將在預定地旁設立臨時站以利搭乘民眾,力拚鳳鳴臨時站 5 年內完工。

立法委員蘇巧慧 19 日晚間於鶯歌鳳福活動中心,邀交通部次長王國材、交通部鐵道局長胡湘麟、新北市府捷運工程局總工程師凌建勳,說明台鐵鳳鳴站進度。

蘇巧慧辦公室今天發新聞稿表示,台鐵於 2001 年提出都會區鐵路捷運化計畫,當時盼全台灣增設簡易站,其中,新北地區有浮洲站、南樹林站、鳳鳴站等。她質疑為何鳳鳴車站等這麼久,目前進度為何。

胡湘麟說,今年 3 月決定的新方案,是讓鳳鳴站與桃園鐵路地下化計畫脫勾,優先完工。目前,提出第二方案,計畫先於鳳鳴站預定地旁設臨時站。

胡湘麟表示,雖需取得部分用地,且稍影響鶯歌鳳一路部分路權,但可提早與桃園鐵路地下化計畫脫勾,並力拚臨時站於 5 年內完工。

對於現場鄉親贊成增設臨時站的方案,王國材表示,目前交通部努力的目標,是要讓乘客有車可搭乘。將以最快的行政程序核定相關計畫,並縮短原有計畫的時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