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道散落物收費清理 預計8月底前實施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公局今天指出,預計 8 月下旬,就會針對國道散落物向車主收費,費率除前半小時免費外,單一車道每逾 30 分鐘將收費 3000 元。以占用 1 個車道,耗時 5 小時清運計算,將會跟車主收費 2 萬 7000 元。

交通部 4 月時預告修正「高速公路及快速公路交通管制規則」,並將擬定「國道散落物收費要點」,未來物品掉落國道,車主得負擔清理費,超過 30 分鐘單一車道每 30 分鐘將收費新台幣 3000 元,兩車道則收取 6000 元。

高公局統計,每年國道散落物約超過 4 萬件,2017 年就釀成 935 起事故,近 10 年統計更造成 15 死、 413 傷悲劇。

高公局今天表示,目前此案法規會已經通過,但後續仍有相關的行政工作,預計 8 月下旬就會開始對國道散落物的處理開始收費。

高公局指出,過去曾經有車主掉落鐵塊,當時占用 1 個車道,耗時 5 小時進行清運,如果以未來的收費標準來看,將會跟車主收取 2 萬 7000 元的費用。

高公局提醒,國道散落物不僅易造成車道壅塞回堵,更可能造成二次事故。用路人上路前務必檢視載運的貨物是否綑紮牢固,避免貨物掉落導致後方車輛輾壓造成事故,影響行車安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