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基隆黑鳶繁殖破紀錄 14隻幼鳥順利離巢

圖片來源:中央社

基隆市鳥「黑鳶」在繁殖上破紀錄。基隆市野鳥學會今天表示,他們今年在基隆發現 10 個黑鳶巢區,比去年多 3 個,且 10 個巢區中有 9 個繁殖成功, 14 隻幼鳥成功離巢,令人雀躍。

基隆海洋廣場不時可見到俗稱老鷹的黑鳶展翅翱翔,成為當地生態景觀。

基隆市野鳥學會常務理事沈錦豐今天受訪時說,在已經退休的「老鷹先生」沈振中協助調查下,鳥會今年破紀錄發現 10 個基隆黑鳶巢區,比去年的 7 個巢區增加 3 個,且 10 個巢區中有 9 個巢區繁殖成功, 14 隻幼鳥成功離巢,繁殖情況令鳥友雀躍。

他表示,更令愛鳥人士驚豔的是,目前基隆港上空已經可以看到 5 隻以上的黑鳶幼鳥在活動,隨著離巢幼鳥的活動範圍擴大,有著漂亮羽毛的新生黑鳶幼鳥將吸引大家的目光。

沈錦豐說,今年鳥會在東北角分別觀察 20 個遊隼巢區與基隆 10 個黑鳶巢區後發現,今年遊隼繁殖成功率偏低,可能因為巢位多數在不透水的懸崖岩地上,繁殖期間幾次大雨可能影響繁殖成功率;但因黑鳶巢區在樹上,透水性佳,較不受大雨影響,且有足夠食物,因此在繁殖上才有重大突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