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竹縣6名學生獲選 赴美參加世界童軍大露營

圖片來源:新竹縣政府

第 24 屆世界童軍大露營將在美國西維吉尼亞州舉辦,超過 3 萬名童軍參加。新竹縣長楊文科今天表示,竹縣有 6 名學生獲選,將代表台灣赴美與各國童軍交流,也行銷新竹縣,打開國際知名度。

楊文科今天受訪表示,第 24 屆世界童軍大露營將在 7 月 22 日至 8 月 2 日於美國西維吉尼亞州舉行,共有 139 個國家、超過 3 萬 4000 名童軍參加,是童軍界的盛事。

楊文科說,今年露營主題為「Unlock a new world」意思是開啟一個新世界,除有超過 3 萬 4000 名童軍參與,還有大會國際服務隊等,活動參與總人數達 4 萬 4200 名。而在中華民國代表團有 750 名,其中包含有尖石國中生孫一與謝皓妤,成功國中生林俊廷、竹北高中生林子翔及侯䕒棋,以及六家高中生陳夏翎。

孫一表示,目前已開始行前的集訓活動,練習急救、烹飪等團隊訓練課程,也豐富暑期生活。竹北高中林子翔、侯䕒棋則表示,這次能代表台灣出國參加世界童軍大露營,非常開心,也期待與世界各國童軍交流,打開眼界。

楊文科說,孩子透過參加童軍活動,能發展冒險的童軍精神,這次,透過到美國與其他各國童軍交流,也能建立新友誼,拓展國際視野,更把握機會,向國際介紹新竹縣的人文等特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