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愛海洋更愛家鄉 藥師黃盈穎返鄉深耕恆春

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年 30 歲的藥師黃盈穎從小在屏東縣恆春長大,有感偏鄉醫療資源匱乏,決心考取藥師。熱愛衝浪、潛水及家鄉的她,重回家鄉服務,盼用專業照顧恆春的老人家。

衛生福利部今天舉辦「第 5 屆優良暨資深典範醫事人員頒獎典禮」,衛生福利部恆春旅遊醫院藥師黃盈穎獲頒閃亮新人獎。

黃盈穎出身屏東縣恆春地區,有感恆春偏鄉醫療資源匱乏,加上媽媽有心臟疾患,想找個醫師都不容易,決心踏入醫事領域,成功考取藥師。

黃盈穎說,畢業後曾在台北的大醫院擔任藥師,但大醫院患者多、步調快,每天要面對多達 2000 至 3000 名患者,總是匆匆調劑、給藥,很難和患者說上話,不僅內心空虛,工作壓力也相當大。

熱愛潛水、衝浪等水上活動的黃盈穎, 2 年前開始有回家的念頭,心想回到恆春既可以親近海洋,也可以回饋家鄉,決定回到恆春旅遊醫院任職。

離開台北便捷的生活,她坦言,一開始真的很不習慣,但時間一久,發現真的有更多時間好好關心患者,看見許多老人家的用藥習慣因她而改變,加上恆春濃濃的人情味,讓她重新愛上故鄉。

黃盈穎說,由於恆春工作機會不如外地多,年輕人外移,病人以老人家或排灣族原住民為主,交通全仰賴公共交通工具,看病或拿藥都得一大清早出門,晚上才能回到家,相當不方便,因此院內藥師團隊也經常替偏鄉、行動不便的老人家送藥到府,讓老人家免於奔波。

黃盈穎表示,在恆春當藥師面臨最大的問題是,老人家總認為「在藥局買的就是藥」,經常把保健食品當藥吃,醫師開的藥卻沒有好好吃;黃盈穎還學了排灣族語,向老人家噓寒問暖,打開老人家心房,許多老人家因此改掉過去錯誤的用藥方式,健康也大有改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