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10秒就出境!羽田機場7月24日啟用自助「臉部認證閘門」

「臉部認證閘門」。 圖片來源:取自東洋経済。

欲見更多日本資訊,就來?叮咚日本

作者:白姐

隨著 2020 東京奧運即將到來,日本政府推出許多便利旅客的新措施,希望能有效紓解觀光人潮。7 月 24 日起,東京羽田機場正式啟用「臉部認證閘門」,只要是停留日本少於 90 天、有短期簽證的外籍人士,都能自助使用,約 10 秒就能出境!

2017 年 10 月,羽田機場就已經率先啟用「臉部認證閘門」,但只限日本人使用,7 月起將擴大到國外旅客,相信未來的出境速度會越來越快。東京成田機場、大阪關西機場、福岡機場、名古屋中部機場、北海道新千歲機場與沖繩那霸機場則要等到 8 月,才會陸續啟用這項便利的服務。

「臉部認證閘門」最方便的是不需要事先申請,合乎條件的外國旅客只要使用晶片護照,將護照的照片頁面放到指定位置掃描,同時站在閘門前方,系統設置的相機就會拍下旅客照片,兩者只要比對成功,就能順利通關出境。

使用「臉部認證閘門」示意圖。
圖片來源:取自東奥日報社

不過,「臉部認證閘門」有高度限制,身高低於 135 公分的小朋友無法使用,如果是小朋友隨同出遊的父母們,還是只能到日本海關櫃檯辦理出境。

叮咚日本:https://www.facebook.com/DingDongJapan/

[bs-quote quote=”作者介紹:
白姐,出身古都府城,對於美食與歷史特別感興趣。
從小很喜歡動漫、日劇與JPOP,
久而久之變成一枚魚干女,休假只想悠哉地過過自己的小日子~” style=”default” align=”center”][/bs-quote]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