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懷孕22週罹末期乳癌 越南婦堅毅生子故事催淚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jeanborges

越南阮姓女子懷孕 22 週時,確診罹患末期乳癌,但拒絕放棄胎兒,於 5 月下旬剖腹產下才滿 31 週的男嬰。阮女積極接受治療後健康情況有進展,今天抱著兒子出院回家團聚,無私母愛感動許多人。

越南「青年報」新聞網站今天報導,來自河南省(Ha Nam) 28 歲的孕婦阮氏蓮(Nguyen Thi Lien)在懷孕 22 週時,發現身體有異狀,就醫後確診罹患末期乳癌,且已轉移到肺臟。

報導指出,雖然醫師勸告她放棄胎兒,以免影響乳癌治療效果,但她堅持要生下寶寶,因為「胎兒已成型,捨不得放棄」;她甚至說,「只要兒子健康出生就好」。

阮女病情日益惡化,由於乳癌已轉移到肺臟,導致她躺著時無法呼吸。醫師協商後於 5 月 22 日在她保持坐姿下為她開刀剖腹產,產下 1600 公克重的男嬰,寶寶出生時才 31 週,是早產兒。

生產後,阮女要繼續接受乳癌化學治療,兒子因早產也需要特別照顧,使用儀器協助呼吸。阮女母子經近 2 個月積極接受治療,最近兩人健康情況都有進展,男嬰已可以自行呼吸,體重增加 900 公克,身體各部位目前沒有異狀,醫師因此同意讓她們出院。

報導說,阮女雖然走路仍有困難,但是今天已可以自行抱著兒子,與家人一起回家,幸福全寫在臉上。

阮女今後仍繼續接受化療,但是可以抱著兒子回家團聚,她說,「這是我以前不敢想的事」。醫師也坦言,阮女罹患末期乳癌卻成功產子,母子現在都可出院,「是一個奇蹟」。

阮女孕期罹癌成功生子的故事最近受到民眾的關注,這段母子情深令人動容,許多網友紛紛留言,祝福她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