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網傳驅離東協廣場移工 中市警:勸離有醉意移工

東協廣場。圖片來源:Wikimedia Commons

網路影片傳台中市警方無故驅趕東協廣場的外籍移工,台中市警察局今天表示,獲報有移工酒後滋事的疑慮,前往口頭勸離,警方勸離酒後妨礙安寧的民眾,絕無國籍差別待遇。

台中國際勞工協會台中辦公室 14 日在臉書(Facebook)分享影片並指出,一群警察晚上 7 時多出現在東協廣場驅趕坐在廣場上的移工,號稱「東協廣場」,是這樣對待來自東協國家的移工,政府為何用公權力驅趕坐在地上的移工。

台中市第一警分局表示,近年來東協廣場及周邊例假日陸續發生多起移工酒後傷害案件,警察局除加強巡邏及配合移民署規劃臨檢勤務外,如接獲報案或檢舉即前往勸離、告誡。

警方指出,針對有醉意、喝醉的移工進行勸離,請移工儘早返回工作住所,以免妨礙他人並影響自身隔日工作權利,絕非無端驅趕。勤務已執行 10 年之久,每逢假日人多的時候,加派巡邏、臨檢、守望的勤務,維護東協廣場的治安。

交通部長林佳龍也在個人臉書分享影片,他指出, 2016 年,他在台中市長任內,將「第一廣場」更名為「東協廣場」,提供移工諮詢服務、舉辦東南亞文化活動,逐步改善設施。政府的努力,也吸引文創旅店進駐。

林佳龍指出,綠川整治完成,在東協廣場探索四國文化與美食、漫步綠川已是造訪中區必備款,吸引大批人潮,為中區帶來復甦的希望與滿滿商機。或許過去曾零星發生酒後滋事,會由警方加強巡邏,但絕非驅離聚集的人群。

林佳龍說,彩虹之美,在於多色並存;台灣之美,在於多元共榮。東協廣場的設立,是對不同文化尊重的體現,深切盼望這樣的理念,不要因為政權異動而變質。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