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評韓國瑜勝出民調 林飛帆笑:如果九世元陽會很難打

民進黨新進的青年黨職林飛帆與呂家華與秘書長羅文嘉、黨主席卓榮泰合影。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民主進步黨今(15 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宣布人事案,318 運動領袖林飛帆將接任副秘書長,林飛帆表示,因爲台灣外部面臨中國的擴張主義,內部則有轉型的衝突,在這樣多重困境之下,自己選擇接下這份工作,和大家一起努力,林飛帆提到,接下來的工作重點是守住本土政權,防止親中國的勢力取得執政地位,更要針對下一個四年台灣社會轉型所需要的社會對話做準備。

民進黨新任副秘書長林飛帆透露,經歷過非常漫長的思考和多方討論,但是卓榮泰主席與羅文嘉秘書長的持續且誠意地邀約,自己沒有理由再推辭,所以決定接下這份工作。

林飛帆稱,自己也感謝蔡總統和陳菊秘書長的支持,這段時間彼此討論了許多對時事的看法,同樣都對台灣邁入下個階段有同樣的焦慮,或許很多人對於自己的決定有些訝異,但若將台灣現階段的困境放進來看,應該就不會那麼地訝異。

林飛帆首次站在民進黨記者室發言台,表現戰戰兢兢,不時低頭看稿。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林飛帆提到,2020 年台灣將面臨史無前例地滲透、分化與統戰,中國代理勢力在台灣也有多從軸線,以不同的論述型態、形式,企圖將台灣置於一個中國框架之下。

林飛帆說,我們的困境不只是 2020 年的大選,也不只是選戰當中中國對台灣的干預,更是對內下一個階段台灣社會經濟轉型的過程中,要如何面對轉型的需求,如何面對這樣的震盪中,世代之間的矛盾與衝突。

林飛帆表示,過去三年多民進黨確實展開許多改革工作,然而改革工作都不是一帆風順,除了保守陣營的掣肘,也面對到青年世代對進步改革的期待,這兩相拉力之下,可以看見傳統基層與年輕世代的斷裂。

林飛帆坦言,很遺憾,這段日子以來,政治辯論其實是被各種話術的表演與拉扯,但是我們更是要細心面對的,恐怕是中國對台灣的資訊戰、混合戰,以及台灣民主自由該如何來回應並維持。

林飛帆強調,台灣在民主陣營當中,應該思考自己在區域穩定中的定位,應該要以台灣在海洋亞洲的位置重新定錨,而不是將台灣放入中國邊陲來看待台灣的發展。

林飛帆稱,台灣此時此刻的討論重點,不該是那些華麗的政治口號,而是解答上述所提到的衝突與競爭問題,這也是自己來到這裡最重要的原因。

媒體提問對於韓國瑜初選出線的看法,林飛帆笑稱,韓國瑜真的變成九世元陽會更難打!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林飛帆提到,今天是解嚴 32 週年的日子,自己是解嚴後出生的一代,雖然未能參與民進黨當年篳路藍縷的過程,自己過去對於民進黨有許多更高的期待與要求,這些都是事實,但在外部,台灣面臨中國的擴張主義,內部則有轉型的衝突,在這樣多重困境之下,自己選擇接下這份工作,和大家一起努力。

林飛帆說,接下來的工作重點是守住本土政權,防止親中國的勢力取得執政地位,更要針對下一個四年台灣社會轉型所需要的社會對話做準備,這也是為什麼黨中央接下來會成立政策對話工作小組。

林飛帆表示,面對威權,民主是我們共同的價值,當民主成為台灣人的內建基因後,進步將是我們的共同目標,如何促成傳統基層跟青年世代的對話,會是下一階段台灣社會一定要面對的根本問題,是時候讓更多的青年一起來告訴民進黨,自己期待的下一個四年,需要奠基在怎樣的政策之上。

林飛帆說,自己也相信包括自己在內,這是許多更早加入民進黨的朋友所期待,甚至是對民進黨感到失望,有過批判的青年朋友所期待的,自己會盡力完成這樣的工作,和大家一起打贏 2020 的選戰,並讓傳統基層與年輕世代的對話更加順暢!

相關報導: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