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委內瑞拉孕婦等簽證 在秘魯與智利邊境胎死腹中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jeanborges

智利官員表示,一位委內瑞拉孕婦在祕魯邊境等候取得適當簽證進入智利時,腹中胎兒等不到過關即已身亡。

祕魯今年 6 月開始大力限制移民,規定移民須持有護照和簽證才能居留。這些新規定使得一些移民南移前往智利。

智利外交部發布聲明表示,對於這個胎兒身亡感到遺憾,但也指出:「我們不可能提供醫療協助給在鄰國的外國公民。」

委內瑞拉經濟崩盤後,引發了南美洲近代歷史上最大移民危機。智利因為是拉丁美洲最強大和最穩定的經濟體之一,對想找尋新家園的委內瑞拉人別具吸引力。

智利的移民人數在不到 30 年間暴增六倍,從 1992 年人口統計時的 11 萬 4500 人增加到去年的 74 萬 6465 人。近來大多數的移民來自海地與委內瑞拉。

智利外交部表示,已增加派駐秘魯塔克納(Tacna)領事館的人員,以處理湧入的移民。這處領事館過去 3 週已核發超過 1000 份簽證給想要進入智利的委內瑞拉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