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真實記錄韓國李韓烈葬禮 朱立熙捐贈歷史照片

圖片來源:中央社

南韓媒體報導,台灣知韓文化協會執行長、韓國專家朱立熙將 1987 年 6 月在首爾拍攝 300 張南韓民主化烈士李韓烈葬禮歷史照片,捐贈給李韓烈紀念事業會收藏。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今天在 HOT NEWS 欄指出,李韓烈紀念事業會透露,朱立熙以 CD 捐贈的 300 張彩色照片,真實記錄 1987 年 7 月 5 日至 9 日李韓烈的葬禮。

1987 年 6 月 9 日,當年是延世大學學生李韓烈參與朴鍾哲案抗議行動,遭警方發射的催淚彈擊中腦部,送醫後一個月後身亡。

李韓烈紀念事業會表示,對於南韓 1987 年 6 月民主化抗爭的歷史照片, 2017 年曾有兩名西方外籍記者贈送李韓烈紀念事業會。朱立熙所拍攝 300 張都是彩色照片,且有許多珍貴鏡頭。

報導指出,朱立熙曾任台灣聯合報駐首爾特派員,這次捐贈照片包括李韓烈葬禮儀式的示威場面、運柩行列、鎮暴警察和示威群眾對峙的畫面。

尤其,當時擔任延世大學總學生會長的現在執政黨共同民主黨國會議員禹相虎,出殯前一天在延世大學校門示威,一手捧著李韓烈遺像、一手摀著口鼻忍受警方催淚瓦斯的鏡頭,讓人憶起了 32 年前催淚瓦斯彌漫的首爾新村大學街景,而這些歷史時刻都被朱立熙捕捉到鏡頭裡。

報導指出,朱立熙捐贈照片中,有一張是 1987 年 7 月 9 日載運李韓烈遺體的火車駛過延世大學正門前方高架橋梁時,市民一舉湧上,甚至有人攀上車廂,鐵路旁也擠滿人群,現場情景十分感人。

報導稱,李韓烈紀念館長李敬蘭(音)指出,朱立熙捐贈 300 張照片中有很多是第一次曝光,目前正準備籌辦展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