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溫網女單 Simona Halep 奪冠 Serena Williams 追平紀錄得再等等

圖片來源:Simona Halep Facebook

來自羅馬尼亞的第 7 種子 Simona Halep 今天以 6 比 2 、 6 比 2 直落二的壓倒性優勢擊敗美國名將 Serena Williams ,奪下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女單冠軍, Serena Williams 想要追平大滿貫賽摘冠歷史紀錄還差一步。

Simona Halep 不但繼 2018 年法國公開賽後,個人生涯第 2 次在大滿貫賽封后,也成為首位在溫網單打項目稱霸的羅馬尼亞球員。

這場對決 Simona Halep 一開賽就氣勢如虹,首盤連破 Serena Williams 兩個發球局,馬上取得 4 比 0 絕對上風。 Serena Williams 接下來扳回兩局,其中包括一次回破對手發球局,但仍以 2 比 6 輸掉第一盤。

第 2 盤之初 Serena Williams 表現應有的水準,前 4 局她和 Simona Halep 都保住自己的發球局,不過 Simona Halep 第 5 局率先破發,第 6 局再保發,自此大勢底定, Simona Halep 以 6 比 2 再下一城,全場只花 56 分鐘就捧回金盃。

Serena Williams 生涯曾 7 度在溫網女單摘冠,包括 2002 、 2003 、 2009 、 2010 、 2012 、 2015 、 2016 年。上一次她在大滿貫賽摘冠是在 2017 年初的澳洲公開賽。

37 歲的 Serena Williams 是網球進入職業化年代以來,挑戰大滿貫賽冠軍盃最年長的女子球員,今天無緣封后後,生涯累積的 23 座大滿貫賽單打金盃仍差澳洲傳奇女將 Margaret Court  1 座,今年只剩下美國公開賽有機會追平紀錄。

Simona Halep 賽後表示:「我從沒打得這麼好過。當我 10 歲時,我媽說,如果我想在網球界有一番作為,就必須打進溫布頓決賽。」

「這項賽事開打時我就說過,我的動力之一是贏球並成為溫網俱樂部的終身成員。」

Serena Williams 在今天之前與 Simona Halep 對壘過 10 次,以 9 勝 1 負享有優勢,不過 Serena Williams 表示:「她打瘋了。我有點不知所措。當一名球員打到那種境界時,妳只能脫帽向她致敬。」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