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刑事局:高價靈骨塔位詐騙 專挑年長者下手

圖片來源:中央社

刑事局今天表示,近期常發生投資靈骨塔位的民眾遭詐騙,又以年長者居多,歹徒會提及可協助高價售出、先繳手續費等話術,呼籲民眾提醒長輩別輕易相信投資話術,可先打 165 諮詢。

刑事局發布新聞資料指出, 91 歲林姓婦人日前在家接到不明來電,對方謊稱得知林婦有投資靈骨塔位,可協助以高價售出,但要求先繳手續費新台幣 5 萬元,林婦匯款後,卻遲無下文,事後聯繫對方,對方供稱已交由另一名同事協助,且同事會親自前往拜訪。

事隔多日,一名自稱為周姓男子登門來訪,並主動拿出名片給林婦,周男提及若付 6 萬元,可在 3 天協助賣出 5 個靈骨塔位,於是林婦再次付款,事後才知遭詐騙。

刑事局表示,經分析,詐騙集團行騙前,通常已事先掌握被害人個資等內容,且會專挑生活單純、獨居、不熟習 3 C產品的長輩下手。

刑事局呼籲,民眾可在市內電話加裝來電顯示系統,或幫長輩持有的手機安裝過濾電話號碼App,平時可告知若接到陌生人來電,可先掛斷或直接轉給家人,並善用 165 反詐騙專線諮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